不知名小甜饼爱好者

  子酱酱酱  

【周江】换座风波

※幼年向,轮回小学※

※ooc,瞎扯的※

相关:校服风波

江波涛的妈妈是轮回小学一年2班的班主任,开学一周了,即使十几年教龄的她这次仍觉得有些焦头烂额。

她们班有个小朋友叫周泽楷,一个乖乖的又酷酷的小男孩,每天不哭不闹安安静静,让人很是省心。

但他周围的同学就不那么省心了。

他前面的小女孩——小红,上课有事没事就喜欢转头看他,一节课能转18次头;

他后座的小女孩——小花,橡皮一天能掉八百次,每次都能精准地掉在周泽楷的桌子下面,然后奶声奶气地跟周泽楷搭话:小周同学,我橡皮掉了能帮我捡一下吗?

他的同桌——小丽更过分了,每天一来到学校就放下书包,摆好姿势,拖着腮,偏着头如痴如醉地看着他,还跟其他小朋友说:你们不知道小周的这个侧面有多迷人!

……

你们才多大!别跟着你们的妈妈看一些骗小女孩的偶像剧!

虽然她们确实是小女孩。

头两天只是她们3个人这么干,后来延伸到了以周泽楷为中心的3排以内所有小女孩,严重扰乱了课堂秩序。

作为班主任的江妈妈觉得不能再这么下去了,得赶紧想想办法。


周日的晚上,江妈妈给江波涛讲完睡前故事,语重心长地对他说:“皮皮啊,你明天去跟小丽换个座位吧。”

江波涛盖好了小被子,只露出一个小脑袋,眼睛扑闪扑闪地问:“妈妈,小丽是哪个小朋友?”

江妈妈说:“就是周泽楷小朋友的同桌啊,你知不知道?就是那个整天扎两个小辫儿,上课一直歪着头的小女孩儿。”

江波涛听了周泽楷的名字突然一个激灵从床上坐起来,吓了江妈妈一跳:“小丽没什么印象,不过我要跟小周做同桌啦?!”

江妈妈看着自己一脸兴奋的儿子说:“是呀,明儿一早到学校了,妈妈就让小丽跟你换座位。”

江波涛直接被子一掀,站在床上蹦跶起来,边蹦边喊:“我要跟小周坐同桌啦!我要跟小周坐同桌啦!”

江妈妈赶快把他摁住塞回被子里,把被角掖好,感觉有些好笑道:“我们皮皮那么喜欢周泽楷小朋友啊?”

江波涛有些羞涩地把头埋在子里小声说:“是呀。他长得多好看呀!”

我们皮皮不会是个颜控吧?江妈妈扶额。


周一早晨。小丽跟往常一样点儿来的学校,一进教室却发现自己的位子上已经有人了,人还在门口就先哇哇大哭起来。江波涛坐在小丽的位子上有些懵了,局促不安,想着自己是不是太心急了,一来学校就直接坐过来也没跟小丽商量,感觉很对不起小丽。

小朋友们都一窝蜂围上去了,有的递纸巾,有的顺毛,有的去办公室找老师去了。江波涛见状也赶紧拿了包面巾纸跑到门口,却怎么也挤不进包围圈。正着急的时候突然听到一声:“周泽楷来了!”

本来围着小丽的人群突然散开,大家都找地儿看周泽楷去了。

只见周泽楷背着小企鹅书包,穿着校服慢悠悠地走进来,看了看哭唧唧的小丽还有拿着一大包纸巾手还悬在半空中的江波涛,感觉有些摸不着头脑。

这个时候江妈妈突然夹着课本进来了,干咳了几声:“小朋友们赶紧做好了啊,要上课了。”

然后对他们三个说:“小丽你跟江波涛换个位子,有什么事下课再说。”

小丽狠狠瞪了江波涛一眼,江波涛感觉背脊发凉。


周泽楷和江波涛回到座位上,江波涛的心又开始扑扑直跳。

我现在是周泽楷的同桌啦!

我现在是周泽楷的同桌啦!

我现在是周泽楷的同桌啦!

小周身上好香啊,是洗衣液的味道吗?回头我也让妈妈买一瓶;

小周跟我用的同款文具盒啊啊;

小周上课听的好认真啊,眼神真的好专注;

小周的睫毛好长;

小周的鼻梁也超级挺;

小周……

江波涛摆好姿势,拖着腮,偏着头如痴如醉地看着周泽楷。

诶诶诶诶诶?这个场景好熟悉……

这不就是小丽么??!

江波涛觉得自己不能自甘堕落成为第二个小丽,不然也会被妈妈调走,但是自己的视线就像被小周死死黏住似的,不舍得移开分毫。

周泽楷正在闹哄哄的班里听着课,感受到了一股灼热的目光,就转过头来冲江波涛笑笑。俩人本身坐的就近,周泽楷眼睛还盯着黑板,却不动声色地挪了挪凳子,跟江波涛紧紧靠在一起,趁着老师在黑板上板书,贴着江波涛的耳朵快速说了一句:

“你在看我么?

江波涛的小心脏都要跳出来了。



评论(21)
热度(147)
© 子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