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名小甜饼爱好者

  子酱酱酱  

【周江】台风风波

*幼年向,轮回小学

*ooc,瞎扯,短小

※相关:午睡风波 换座风波 校服风波


S市发布了台风蓝色预警,提醒市民出行注意安全。

轮回小学一年2班的小朋友全都炸开了锅,一个个的既兴奋又紧张。

虽然他们其实也并不知道什么是台风。

“呜呜呜呜台风来了我要是被刮走了怎么办?”小丽哭唧唧的,搞得一帮一女孩儿都很惆怅,纷纷担心自己的生命安全。

杜明小朋友刚上完厕所回教室,正好听到这句话,舔着脸凑过去对小丽说:“不会的,你看起来还挺重的,应该不会被刮走,信我。”

小丽哭得更凶了。

周泽楷发现坐在旁边的江波涛刚刚一直关注着小丽她们的谈话,现在又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就推了推江波涛靠在桌子上的手臂,柔声问:“江,怎么了?”

江波涛愣了一下,连忙挥手表示没啥事,小手却被周泽楷突然握住。

“不怕。我拉着你。”

“要是、要是我们俩一起被大风刮走了呢?”江波涛仍然忧心忡忡。

“那……”周泽楷停顿了,过了一会儿坚定地说,“那就一起。”

周泽楷这个小朋友总是说些意味不明的话,俩人都被刮走了,放学之后还怎么一起去吃排骨年糕啊。想到排骨年糕,江波涛的心情又突然好了一些。


中午午休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返回了教室。

江波涛姗姗来迟,气喘吁吁的,满身都是泥,手里还捧了块大石头。

江波涛费尽力气把大石头运到自己的座位上,又从书包里掏出了跳绳,蹲下来将跳绳的一端栓在了大石头上,然后拿着绳子的另一端、仰起头冲邻座的周泽楷挥了挥。

周泽楷瞬间明白了他想干什么,乖巧地把手腕伸了过去。

江波涛一本满足地用绳子在周泽楷白嫩的手腕上打了个结,把他和一块满是淤泥的大石头栓在了一起。

“小周,我中午找了好久才从学校花园里找到块最最最大的石头!绝对是全学校最最最最大的!有了它我们就都不会被吹走啦!”

周泽楷看着江波涛兴奋的脸庞,自己也跟着笑起来了,大声地说了句:“嗯。”


下午第一节课还没开始上,小朋友们都在乱聊天,今天的午后话题是讨论“台风”。

杜明:“中午吃饭的时候我妈妈说,S市有结界,台风还没到这就直接弯了。”

小朋友们:“弯了?怎么弯的?”

杜明挠挠头,努力回忆了一下中午在电视台看见的“台风路径图”,冲上讲台拿了个粉笔在黑板上画了一条曲线。

“就是这么弯的。”杜明拍拍胸脯,觉得自己真是个绘图天才。


座位上的周泽楷和江波涛大眼瞪小眼,同时低头看了看地上的石头。

太可惜了,都没用上。

下次台风什么时候来?

评论(13)
热度(89)
© 子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