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名小甜饼爱好者

  子酱酱酱  

【周江】手机卡惨案

※HE信我,一发完

※校园背景,不甜你们打我啊

※日常瞎扯,将就看吧


大学路上又开了一家麻辣烫。

这没什么好稀奇的。

说起来这年头的麻辣烫店都走的文艺小清新路线,吃饭事小,拍照事大。这家店刚开业就天天爆满,除了独树一帜的装修风格和清新脱俗的口味,绝大一部分原因还是因为店主帅得天崩地裂。

“震惊!L大传奇校草美帝归来在大学路开了家高颜值麻辣烫”

在三教自习的江波涛微信上突然刷到这条推送,还没来得及点开,思绪突然有些飘忽,不小心手一滑,手机径直摔到地上,屏幕顿时碎成了一朵烟花。

江波涛立刻低头捡起手机戳了一下,屏幕亮了。他舒了一口气,看来还没坏得彻底。就在此时,屏幕上显示了一个来电。

江波涛盯着那个名字,心下突然一滞。

周泽楷。

他回国了啊。

还在犹豫要不要接的时候,手机回光返照般挣扎着闪了两下,随后迅速归于沉寂。

江波涛看着自己映在碎裂手机屏上的脸,想到了他与周泽楷的相遇。


夏末的s市依然热得令人发指,正值新生开学,L大校园里热闹无比,当然各家手机运营商也是想尽了各种招数拉拢客户。周泽楷作为拉客的门面被一堆兼职的同学拉到了摊点,充当电话卡的临时销售人员。

结果不出所料,这个摊点排队的人数是最多的,而且多数为女性。江波涛在排队队伍中显得有些瞩目,其实他前两天已经换好了S市的电话卡,今天纯属是早上瞟到了这个摊点有个大帅哥,而他刚好是个性别男、爱好男的颜控,烈日灼灼也不能阻挡他的脚步。

“你好,我想选这个号码。”排到江波涛的时候他都快热昏过去了,低头指了指其中一个号码。

“1111?”

江波涛感觉到了摊子上其他人发出了隐隐的笑声。

“这么喜欢1啊小学弟,也不怕单身一辈子?”一个学长嘴快突然飘出这么一句。

“呸!你说的什么话?”旁边一位学姐赶快捂住他的嘴连忙赔笑道,“不好意思啊,他就是嘴贱,这个数字挺好的挺好的……”

江波涛感觉有些不好意思,不知是因为天气炎热还是因为羞赧,他的脸涨得通红,刘海被汗水浸湿了紧紧贴着额头。那个一直没说话的帅学长抬头看了他一眼,抽过两张面巾纸递给江波涛。

“擦擦。”周泽楷的声音带着一丝凉意,让江波涛的心不知怎地竟然安静下来了。

江波涛冲他笑了笑:“谢谢啊。”

周泽楷被这个笑容晃了一下有点愣神,把手机卡和单据整理好递给江波涛,突然来了一句:“我也喜欢。”

“什么?”江波涛接卡的手停在半空中,有些摸不着头脑。

“这个数字。”

“你的生日也是这一天么?”

“不是。”

“诶?那是为什么?”

周泽楷隔着桌子站了起来,整个身体就像是要贴在江波涛的身上,轻轻在他耳边说道:“因为我是。”

“是什么?”

“1。”

江波涛目瞪口呆。

开学第一天,一个大帅哥跟他出柜了?!还还还还刚好是1??你校同学都那么会玩吗??

江波涛心脏突然跳得极快。

“骗你的。”

他不禁苦笑,就像一盆冷水突然从头淋到脚。

是啊,哪能那么巧啊,开学第一天遇到一个超级大帅哥就跟他是一类人?自己从出生到现在哪里受到过这种眷顾。

“学长别再对别人开这种玩笑了。”江波涛的声音有些微微发抖,捎带着不悦。

周泽楷看着江波涛冷下来的脸和转身离开的背影,眼睛闪过一丝失落。


后来在团学联的迎新晚会上江波涛又见到了他。

江波涛第一次知道了他叫周泽楷。

江波涛第一次觉得一个男孩子的手居然能这么好看。

那天周泽楷演奏的的曲子是李斯特的《钟》,江波涛坐在倒数第二排最靠墙的位置,右手紧紧攥着手机。手机里存着他听了无数遍的《钟》,来自一个小众音乐网站的不知名用户上传的自弹版本。

感情处理比三年前的更好了啊。

江波涛缓缓闭上眼睛欣赏着,待眼睛再睁开的时候,周泽楷已经在台上鞠躬谢幕了。

江波涛在那一刻终于印证了一个词语存在的真实性,那个词叫——命中注定。

命中注定他在某个不被期待的夏夜爱上了一首曲子,命中注定他又在几年后的校园辨认出了演奏者。

一切都如此的顺理成章,就像两人熟悉起来是件非常自然的事情,因为江波涛和周泽楷都在团学联的学术部,而学术部只有他们两个人。

当时团学联的主席领着江波涛来见周泽楷的时候,是这么描述周泽楷的:“人帅,话少。”听说之前有无数的女生前仆后继地想要加入学术部,但都被周泽楷严格的入部考核卡在门外。江波涛想了想自己熬了一个星期的夜,写了几十页的关于海德格尔的文章,开始心疼那些女生了。

周泽楷确实像主席所说的那样,话不多,人又帅,颜控江波涛觉得周泽楷顶着那张脸做什么都可以被原谅。周泽楷把自己所有跟外界的联系几乎都交给了江波涛,因为周泽楷那简明扼要一般人听不懂他在说什么的特色说话风格,江波涛不负众望的成为了周泽楷专属翻译机。

别的同学觉得很神奇就跑过来问江波涛:“小江啊,你真不容易,为什么周泽楷说什么你都能明白啊?”

“因为我一直在看着他啊。”

只要你说,我就会听,即使你不说,我也能懂你,因为我一直、一直都在看着你。

日子就这么一点点流淌,周泽楷和江波涛一直都在一起,一起吃饭,一起看电影,一起读书,就像是真的在一起,一直到周泽楷快要毕业了。

团学联组了个送老生的局,江波涛被组织上逼着把周泽楷也拉进了他从未涉足过的ktv,一拨人玩得非常尽兴,除了格格不入的周泽楷。

有个女生从边儿上走向江波涛的时候,江波涛就有不好的预感。

“江同学你有女朋友吗?”女生眨着眼睛一脸渴望地看着江波涛,江波涛却躲了一下远远看向角落里的周泽楷,周泽楷正在专心致志地玩手机。

包房里有人在声嘶力竭地喊着《死了都要爱》,江波涛看着那女生在黑暗中羞红了脸,心里没来由的烦躁。如果说没有女朋友的话,感觉她下一秒就要告白了。

江波涛点点头说,有了。

女生的脸色红得滴血,尴尬地笑笑不知该说些什么。旁边有好事者听到了赶紧围了过来,一副看好戏的样子:“小江,你别不是随便说说的吧,你整天跟周泽楷混一起,哪像是有女朋友的样子!”

周泽楷微微颔首,望向了江波涛。

在众人的怂恿下,江波涛无奈拿出手机拨了一个号码。

“澜澜我爱你。”

周围人哄笑成一团,还有甚者吹起了口哨。

江波涛的姐姐在电话那头一脸懵逼,觉得自己的弟弟可能脑子不太正常,刚要问怎么了却迅速地被挂了电话,气得她面膜都掉了。

“信了吧?”江波涛皱皱眉头,有些不悦,下意识地看周泽楷。

周泽楷依然坐在角落玩着手机,神情有些落寞,手指在仍然在飞快地发着信息。

江波涛喝了点酒,脑袋晕晕乎乎的,一片混乱。

他在给谁发短信啊?

他怎么一直在发短信啊。

到底是谁?

是他女朋友吗?

他喜欢他的女朋友吗?

我好喜欢他啊。

他就要毕业出国了啊。

不敢说出口啊。

我好喜欢他啊。

不能说啊。

可能连朋友都当不成了。

不能说。

我喜欢他。

拿着酒瓶的江波涛感觉心脏快爆炸了,把剩下的酒一饮而尽,接着就不省人事了。

后来周泽楷出国了。

再后来,江波涛为了忘记他删除了他所有的联系方式。

直到半年前,江波涛本科毕业准备搬去研究生宿舍的时候,整理东西突然整理出一张电话卡,还是当年周泽楷帮他办的那张,他一直都没用过。

不知道是什么驱使着,他打开SIM卡槽,把那张都落灰的电话卡塞进了手机。

“你好,周泽楷。”

“原来你没有在用这个号(苦笑)。”

“收到你的入部申请了。”

“麻辣烫挺好吃的。”

“今天的你挺好看的。”

“我发现我爱上了给你发短信。”

……

……

“祝你幸福啊,江。”

“江,我喜欢你。”

“江,再见。”



江波涛拿着半死不活的手机到维修店的时候,维修店的老板刚刚锁好门,左手牵着老婆右手牵着儿子,一脸餍足地离开了。

江波涛只能一个人在大学路上乱晃,冷风从四面八方钻进来,江波涛想起自己的围巾和手套好像还丢在三教的椅子上了。

周泽楷真的在大学路上开店了?

他竟然还记得当初的那个玩笑?江波涛想来也有些好笑。

“说真的,我毕业之后就想在大学路开一家麻辣烫店,就特别有逼格的、特文艺的,一进店感觉吃的不是麻辣烫而是精致生活的那种。”生菜叶子还挂在嘴边,江波涛一边吃一遍开始滔滔不绝地满嘴跑火车。

“好。”

“学长,到时候你要来做我的门面担当,也帮我算算账。”

“好。”

“名字我都想好了,要不就叫‘三点水’吧!不对不对要是你加盟的话名字就不太合适了,我再想想,再想一个……”

“不用,挺好的。”

“?”

“就叫这个。”


在大学路四处游荡的江波涛突然抬头看见一块崭新的广告牌。

三点水。

江波涛像是被钉在在原地似的,一步都无法移动。就这样呆呆地看着店里的灯一个个熄灭,周泽楷就这么从店里走出来出现在他的面前。

不争气的江波涛当场就想哭。

“学、学长。”

“江。”周泽楷明显愣了一下,走过来二话不说抱住了江波涛,身上还带着店里空调的暖意。

两年了啊。

“小周我收到你的信息了。”江波涛哽咽道。

“嗯。”周泽楷缓缓闭上眼睛。

“我后来给你发邮件了。”

“嗯。”

“你回来了。”

“回来了。”周泽楷的声音有些颤抖,却又坚定不移。

“学长我手机坏了。”

“我可以在店里兼职吗?”

“学长,你们店里时薪多少,我算算我多久才能换一个手机。”

“1分钱。”周泽楷笑了一声。

“越有钱越抠门。”

“那我得多久才能攒够买手机的钱!”江波涛被周泽楷的没皮没脸惊呆了,转身佯装要走。

周泽一把拉住江波涛的手往怀里一带:“攒不够不许走。”过了一会儿又补了句:“还得赔我单相思费。”

“你不讲道理。”

“谈恋爱哪有什么道理。”

END



评论(11)
热度(1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