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名小甜饼爱好者

  子酱酱酱  

【周江】校服风波

*幼年向,ooc
*短小,瞎扯的

轮回小学开学的第一天,周泽楷就吸引了全班同学的注意。

不仅仅是因为他是一班没长开的奶团子中最帅最酷的,主要还是……

他的校服跟其他人的都不一样。

周泽楷坐得无比端正,目光直视着黑板,不哭不闹,十分安静,在一堆欢快闹腾的小朋友中更加显得独树一帜。

今天早上妈妈给他穿衣服,拿了一件企鹅图案的套装就过来了,温柔地帮他换好。

“我们楷楷真帅,今天终于开始上小学了!校服多好看呀,来,穿着校服妈妈给照张相。”

看着妈妈那么兴高采烈地给他拍照,还手速极快地发了朋友圈,他终究还是把话咽回了肚子里——

妈,这好像不是我的校服。

虽然校服跟这一个颜色,但这不是我的校服。

算了算了,妈妈平时那么忙,也难得给自己穿次衣服。

而且自己也懒得说话。

“快迟到了。”周泽楷背着书包提醒了妈妈一句,周妈妈才放下手机回屋去拿车钥匙。周泽楷无意间瞄了一眼放在柜子上的手机,才这一会儿功夫已经收获了一百多个赞和几十条评论。

“小楷这么快都到上小学的年纪啦!辛苦x姐了!”
“天哪!轮回换校服了?这个小企鹅也太萌了。”
“告诉小楷,不要早恋。”
“楼上姐们儿,小周才一年级。”

“Wuli楷楷太可爱了好想偷走!!!!❤️”
“楼上你这样是要被抓的。”
“抓就抓咯,抱回来能养一天是一天,就算只有一天我都要幸福死了~”
……

妈,你的朋友圈都是一些奇怪的阿姨,甚至还有人贩子。

周妈妈开车把周泽楷送到了轮回小学,揉揉他松软的头发,温声道:“小楷要乖哦。”

周泽楷点了点头,声音还是小小的:“嗯。”

好的。

于是他就穿着一个企鹅图案的卫衣,鼓足勇气走进了教室。

大家投来的灼热视线周泽楷已经习以为常了,刚开始角落里有几个小姑娘红着脸偷偷看他,后来这个偷瞄队伍逐渐又多了几个小男孩儿。

还好,还算平静的过完了一上午。

然后到了午休时间。

“你、你好,我叫江波涛。”一个粉嫩嫩的小男孩儿走过来,手里拿着自己的校服外套,双手递给周泽楷,身上仅穿着校服套装里的t恤。

“给你的,你是不是没有校服?妈妈说了,这个班级就交给我了,要帮助有困难的同学。”江波涛拍拍自己的胸脯说道。

周泽楷来上学之前就想着,一定要跟第一个跟他搭话的人做好朋友,所以在拼命思考自己的自我介绍说辞,如何才能让人印象深刻地表达自己想要交朋友的欲望呢?

这一思考……
思考了快5分钟……
空气都有些安静了……

“你不会说话嘛?诶,我妈妈没告诉我我们班有不会说话的小朋友啊?”江波涛突然得出了一个结论,随后又发现这么说不太好,脸急得通红,赶紧道歉,“对不起啊,我不是对不会说话的人有意见啊也不对……”

“嗯?”小周觉得再不出声这误会就大了。

“原来你会说话啊!”江波涛看起来松了一口气,“你是想问我妈妈是谁嘛?我妈妈就是我们班主任。”

………………

!!!!!!

我要跟他做朋友!!!!
他都能猜到我下一个问题是什么了!!!!!
我一定要跟他做朋友!!!!

周泽楷平复了下自己的心情,充满仪式感地接过校服外套披在身上,随后向他伸出了自己的手:“周泽楷。”

江波涛在裤子上蹭了蹭手汗,然后学着新闻联播里那些叔叔的样子,紧紧握住周泽楷的手。

还有模有样地上下摇了几下。

热烈庆祝周泽楷和江波涛的第一次会晤圆满成功,恭喜双方获得——人生中第一个的朋友。

接下来的路,还长着呢。

END

评论(17)
热度(185)
© 子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