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名小甜饼爱好者

  子酱酱酱  

【韩张】食言

*八百年前@李子 的点文,我这债算是还了
*保镖韩x少爷张
*瞎扯向小甜饼,细节挺糙的,ooc可能

俗话说,食不言。

这句话张新杰一直身体力行,贯彻到底。

就如同现在,在这闹哄哄的餐厅里,来回穿梭的服务生恨不得能长出八只手八条腿,每张桌子也都聊得热火朝天,只有这一张桌子的顾客从头到尾没有任何交谈,气压仿佛都比其他地方低了好多,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韩文清其实早就已经吃完了,支着筷子来回翻动自己碗里的最后一粒米,内心翻江倒海,十分焦灼。他抬起头瞄了一眼张新杰,张新杰仍在慢条斯理地夹菜、吃米,跟往常没什么不一样。韩文清突然头脑一热,用力放下筷子,动静太大,惹得好几桌人纷纷侧目。

张新杰却好像浑然不知,依旧安安静静地吃着饭。韩文清盯着张新杰看了许久,也知道他吃饭时候从不说话的规矩,自己根本拿他没有任何办法,大手一挥拍上自己的脑袋,叹了一口气,苦笑道:“饶了我吧!”

张新杰听着那清脆的巴掌声,一时没忍住笑了出来。

哦,甚至还喷了一口米。

然后毫不意外地呛住了,直咳嗽。韩文清赶紧递过一杯水,站起来走到他身后拍拍张新杰的背给他顺气,然而手劲儿太大了,刚喝的水又咳出来了。

韩文清又要继续拍,但手及时被张新杰半路截下来死死箍住:“别、别拍了咳咳咳咳。”

韩文清这么一被握住,电流从迅速蔓延到全身每个细胞,然后条件反射般回握了张新杰的手。

张新杰没有反抗,只是仰起头看着韩文清,镜片蒙上一层水汽,看不清他的神情。

过了好一会儿,韩文清以为张新杰不会再说话的时候,张新杰用他听了无数遍却总也听不够的声音说了句:

“好。”

韩文清甚至一时间没反应过来,他的这个“好”字究竟是什么问题的回复,回味了半天才意识到是自己饭前问的那句话:

“做我男朋友?”

韩文清拼命想要保持淡定,但他却抑制不住心中的狂喜,故面目表情显得十分狰狞可怖,服务生路过瞄了一眼吓得浑身打颤,赶紧溜了。

追这么多年的小少爷终于撩到手了!

或许是自己被撩到手了?

不过,这又有什么区别。

韩文清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假装若无其事地坐好,思绪突然飘到了初次见面的那天。

张家的产业渗透到了Q市的各个领域,无人不知,而张新杰作为张家的独子却鲜为人知,因为这位小少爷从小身体就不太好。张家老爷给他买了栋别墅调养身子,在郊区的一个半山腰,绿树环绕,空气清新,远离人烟。这荒郊野岭的张老担心儿子的安全,于是死乞白赖塞给儿子一个保镖。

当张老领着一脸不良少年模样的韩文清出现在别墅里时,正在吃饭的小张新杰头都没抬一下,一小口一小口地吞着饭,浑身散发着一种“我在吃饭,生人勿扰,亲爹也不行”的气质。

“新杰,这是我给你找的保镖——小韩,今后他就一直跟着你了。”

“文清,这就是我儿子新杰,希望你们能好好相处。”相互介绍完张老爷又火急火燎地赶回市里处理公司的事。

整栋别墅就剩下韩文清和张新杰两个人。

“吃着呢?我还没吃饭呢。”韩文清丝毫没有自己是个外人的自觉,扯了把椅子就坐下,直接下手抓了个鸡腿啃起来。张新杰就在旁边看着他粗犷的吃相,一言不发,脸上也没什么多余的表情。

“你这么小就戴眼镜了?”韩文清边吃鸡腿边问,唾沫星子四处飞溅。

张新杰眼巴巴瞅着韩文清,内心充满了复杂。

“诶,你这小孩儿怎么不说话呢?是哑巴?”

张新杰摇摇头,好不容易从脚够不着地的凳子上跳下来,跑到门厅的架子上拿了一支水彩笔,在大白纸写了几个字,又迅速跑回来把纸递给韩文清。

“食~不~言,你这小孩儿还挺有意思的。”韩文清纵然自己也还是个少年,但有些过度发育了,看起来比同龄人都要壮好多,遑论比他还小几岁的张新杰,对他来说跟奶团子没什么区别。

所以当他看见对着高凳子一筹莫展的张新杰时,直接双手从背后轻而易举地架起张新杰,放在了凳子上,顺便还嘲笑凳子设计的太高了。

小张新杰饱受屈辱,发誓一定要多吃点饭长高。

吃完最后一口饭,张新杰才擦擦嘴和韩文清说了第一句话:“你好,我是张新杰,很高兴遇见你,希望我们好好相处。”

礼貌而又官方。

“哦,韩文清。”很显然,韩文清不会吃这一套。

双方兴致寥寥,对话又无法进行下去了。韩文清吃过饭四处转了转,检查了别墅的门窗,排查安全隐患,全部检查完毕之后边走到客厅打开了电视开始看拳击比赛。

看得正起劲儿的时候,屏幕里突然变成了动物世界,非洲大草原,一只猛虎正在捕猎一只羊……

张新杰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韩文清的身后,幽幽来了一句:“到我每天看动物世界的时间了。”

韩文清抬头看了看墙上挂的钟,15:00:00,分秒不差。

小孩子真可怕。

就这样两人沉默地过完了整个下午,直到晚上,突然狂风大作,电闪雷鸣,一条闪电划破黑色绸缎般的天空,别墅停电了。

在客房的韩文清第一时间冲到了张新杰的主卧,中途还被张新杰放在地上的小火车玩具绊了一跤。

他还在拼命敲门的时候便听见卧室内传来一声巨响,玻璃像是碎了,随后竟然还有几个成年男性交谈的声音。

韩文清没出声,拎起走廊放置的灭火器砸开了门,看见三个连头套都懒得戴的绑匪正在把张新杰往尼龙口袋里装,张新杰的嘴巴被宽胶带牢牢封住,发现韩文清破门而入的时候一阵激动,但是说不出话来。

“你们这些有钱人院子围栏那么矮,还装落地窗,这不是招贼吗?”

嘴上说着,动作也一点没闲着,一个顺手就把灭火器扔了过去,直接砸中一个绑匪,抱着肚子在地上疼得哇哇直叫。紧接着大长腿的韩文清一步跨过去,另一个绑匪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一拳打在脸上,鼻梁直接碎了。最后剩下的一个,一只脚都已经踏出窗外了,还被韩文清拽着领子拎了回来,以头抢地。

“就你们这个水平还敢三个人就来绑架?再多练练吧,渣子。”韩文清一副孺子不可教也的样子,打开手机报了警。

张新杰被这番吊打式的攻击惊得眼镜都歪了,韩文清赶紧给张新杰解开绳子,撕掉胶带,猝不及防地一把抱住张新杰,轻轻拍着他的肩膀,顺毛的手法有些笨拙:“吓坏了吧!别怕,我会一直护着你,不会让你受到任何伤害。相信我,我从不食言。”

之后,又过了好多年,又经历了好多事,他们俩一直在一起。

这句话,他们两个就一直记到了现在,包括他们从餐厅回到家里,从门厅纠缠到床上。

“原谅我,我可能要食言了。”

“嗯??”

“我说过不会让你受到任何伤害,但我忍了那么多年,我忍不住了,可能会有点疼。”

“……没关系。”

然后张新杰默默掏出一瓶都快过期了的润♂滑液,也不知道买了多久。

芙蓉帐暖,春宵苦短。

(自行脑补)

END

写完发现不明白自己到底在写什么,不能深究细节……有点仓促……顶锅盖跑走……下面开始填正剧的坑了,我果然喜欢正剧!

评论(18)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