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名小甜饼爱好者

  子酱酱酱  

【友卯】煎饼果子来一套

(暗搓搓摸个鱼。昨天被安利了一部网剧河神,看了一上午被双男主互动萌到了,摸个脑洞,略糙)

※八九岁熊孩子时期相遇设定※


今天的码头跟往常没什么不同。

十岁的郭得友叼着根狗尾巴草、眯着眼躺在河边的草丛里晒太阳,早上跟郭老头顶嘴跑了出来,连饭都没来得及吃,这会儿都有些饿了。

刚准备起身去买个煎饼果子,耳畔便传来一阵抽泣声,声音还越来越大。

郭得友拨开杂草就看见一个穿着妥帖小西装、粉雕玉琢的小男孩蹲在河边,哭得鼻涕一把泪一把。

“小子,怎么了。”郭得友觉得在他的地界儿上,这新面孔怕不是受了谁欺负,得赶紧问问好巩固自己海河杠把子的地位。

“你谁啊!”

哟,还挺横。

“说出来吓死你,小爷江湖人称——小河神。”

“哦,不认识。”

十岁的郭得友那一点小骄傲被瞬间击碎,觉得忒跌面儿,气得白了奶团子一眼便转身走了,刚迈出一步衣角突然被扯住:

“你,知道哪里能请人在水里捞东西吗?”

小丁卯腿都蹲麻了,扯着郭得友的衣服站了起来,还有些东倒西歪,他抽噎着,泪眼婆娑地望着郭得友。

“你这是问对人了,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你吗?”丁卯有些不相信。

“废话,这个海河没我郭得友捞不上来的东西,我称第三没人敢称第二。“

“为什么不是第一?”

“第一是我师父啊!”

过了好一会儿,丁卯才扭扭捏捏说道:“我丢了一个放大镜。”

“啥?啥镜?”

“放!大!镜!你没见过吗?”

“我……我怎么可能没见过?”郭得友从不暴露自己的无知,海河孩子联盟杠把子绝不可能没听过那个啥啥镜,不存在的。

“50块现大洋。”郭得友一边说一边站在河边开始脱衣服。

“什……什么?”小丁卯觉得自己可能遇见流氓了,吓得背过身去,声音都有点抖。

“你给我50块现大洋小爷我这就给你下河捞出来。”

丁卯拍拍胸口舒了一口气,糯糯应道:“好。”

“你说什么?”这次换郭得友惊讶了。

“我说好,我给你50现大洋。”

郭得友想着这小少爷该不会是傻的吧,自己只是随口说说,胡诌了个价码没想到他居然爽快答应了,果然是人傻钱多。

稍稍热了下身,这就要下河了,郭得友却停在岸边摸了摸脑袋,不好意思地转身问道:“所以说,那个啥大镜的长啥样?”

丁卯叹了一口气觉得面前这人真是土得掉渣,连放大镜都没见过,还非得装逼。于是折了个小树杈,自个儿蹲在地上用小树杈画了一个圆和一条竖线,对郭得友说:“喏,长这样。”

郭得友看着地上这抽象无比的灵魂画作点了点头。

鬼知道他到底有没有看懂。

随后便一个猛子扎进了水里。

丁卯双手拿着小树杈攥得很紧,焦急万分地望着水里的动静,不时看看自己手里的表……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河面上依旧没有什么动静。

该不会淹死了吧。小丁卯急得满头大汗,后悔自己应该第一时间去找大人来帮忙,不该让个跟自己差不多大的毛孩子下河捞东西,完了完了这下完了,自己要成杀人凶手了。

正想着要去警局投案自首该怎么说的时候,冷不丁被水泼了一脸。

“喂,想什么呢小少爷。”

丁卯回过神就看见郭得友悠悠哉哉泡在河水里,露出一口白牙冲他坏笑。

“在想你的墓志铭该怎么写。”

郭得友有些气急败坏:“呸!你跟这儿咒我干嘛啊?我辛辛苦苦帮你下水捞东西,倒一句好都没落着。得,这放大镜我也就干脆直接丢回去,你也甭要了。”

“别,别啊,快上来吧!我拉你一把,我刚刚说笑呢。”丁卯赔着笑,伸手想要拉郭得友上岸,被他一手拍开。

郭得友上了岸之后,拧了拧衣服上的水,把找到的放大镜顺手放在丁卯的头上:“我给你捞着了,给钱。”

丁卯小心翼翼地抬手从头顶拿下放大镜,用袖子擦了擦揣在了兜里,一派天真地对郭得友说:

“我,没,钱。”

郭得友气得差点吐血,忍住了打他一顿的欲望,怒气冲冲地瞪了他一眼。

“不过我给你个信物你可以去漕运商会找我爹或者胡总管要。”随后扯下自己一个袖扣递给郭得友,郭得友接过并不知道有个卵用的破纽扣胡乱揣在兜里。

此时不合时宜的传来肚子的叫声。

还是两声。

两人站在河边面面相觑,郭得友先出声:“我打算去买个煎饼果子吃,你要么,你要我帮你带一个。”

“好呀。”丁卯都快饿死了,早上跑出来一分钱都没带也没法买吃的,他还小没多少人见过他,不能像他爹一样刷脸。

郭得友飞快地奔向码头边儿上的煎饼果子摊,没一会就又飞一般地跑回来了。他递给丁卯一个完整的煎饼果子,自己的那个在等第二个的时候已经吃得只剩下一半了。

丁小少爷兴致勃勃接过煎饼果子,只看了一眼便皱了眉:“我不吃葱。”

郭得友觉得自己再也不嫌顾影麻烦了,小神婆跟这金贵的少爷相比真是太容易哄了,于是他一把抢过丁卯煎饼果子咬了一口:

“不吃拉倒,刚好我能吃两个。”

丁卯的手还悬在半空中,眼巴巴盯着郭得友手中原本属于自己的煎饼果子直咽口水。

“真拿你没办法,”郭得友嘴里叼着一个煎饼果子,左手拿着另一个,右手伸进兜里掏了半天发现还有最后两个铜板,“你在这等着啊,哥再给你摊一个去,你这次可得说清楚,除了不吃葱还有什么不吃的。”

丁卯抬起头想了想:“不要葱,不要香菜,不要辣椒,两个鸡蛋。”

郭得友:“……”(郭二哥有句mmp不知当不当说)

“小河神哥……”

“怎么了。”被这个称呼叫得通体舒畅洋洋自得的郭得友笑着转过身去。

“顺便带杯豆浆。”

郭得友的笑容渐渐凝固……

要不要顺便把你大爷也带过来?!

“等等……”

郭得友刚要走又被叫住,没好气地说:“又有什么吩咐啊少爷!”

丁卯踮起脚,捧过郭得友的脸“吧唧”亲了一口。

“我堂兄刚从法兰西游学回来,他告诉我在法兰西他们都是这样表示感谢的。”

“谢谢河神哥哥帮我捞放大镜,还请我吃煎饼果子。“

不知为何,郭得友觉得脸有点烫烫的。


等郭得友再次回到岸边,整个码头已经空空如也,连轮船汽笛声都听不见了。

今天的码头跟往常没什么不同,不过郭得友倒是知道了,原来不是所有人都爱往煎饼果子里加葱花。

那个破少爷一定不知道加了葱花的有多好吃。

毛病真多。

改天一定逼着他吃一次。

这第三个煎饼果子是在吃不下了,带回去给师父吃吧。

END

评论(11)
热度(79)
© 子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