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名小甜饼爱好者

  子酱酱酱  

【全职高手】《周泽楷教你如何说话》小剧场

(源于韩张那篇文第一章的脑洞,cp大乱炖了。双花,喻黄,周江这样。短小,饭点瞎写的别当真)

【霸图训练室】

张佳乐最近十分苦恼,他好像经常说错话,韩文清冲他白眼不说,队里的人也整天一副关爱的眼神看着他。于是打电话跟孙哲平抱怨此事。

孙哲平接了电话,笑得花枝招展:“乐乐呀,我跟你说,你真是太不会说话了,说话是讲究艺术的。我最近在看一本书觉得挺不错的,这样,我给你寄过去。”

第二天,张佳乐收到了一大箱零食、一大束玫瑰花和一本看起来很厚的书。

书名:《周泽楷教你如何说话》
作者:周泽楷
翻译:江波涛

张佳乐盯着这书名看了好半天,怀疑自己可能拿到本假书。

张佳乐心情复杂地翻开了第一页。

“献给联盟所有为了说话而苦恼的人们。”

这话看起来倒还是挺正常的,乐乐继续往下翻。

“说话的艺术——”

“第一条,不要说话。”

“第二条,如果一定要说话,那就不要超过五个字”

“第三条,长得帅,这样别人就不会在意你说的话,只会关注你的脸。”

“以下是具体案例分析……”

张佳乐迅速翻到了后面,后面所有章节全是周泽楷的个人写真,附带着接受采访时的文字稿以及江波涛对于每一句话的一万字分析。

张佳乐合上了书,默默地离开了。

【蓝雨食堂】

“队长队长队长,你听说了吗那个轮回的周泽楷居然出书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就他平时连半个字都不说的居然都能出书真是笑死我了!出书该找我呀对吧对吧!真是的这些出版社一点眼力见儿都没有,你说是不是呀是不是呀队长!”

喻文州微笑地看着黄少天滔滔不绝的发言,从包里掏出一本书递给他。

《周泽楷教你如何说话》

黄少天接过书,饭都不吃了赶紧翻开来看。

最怕空气突然的安静。一阵迷之沉默之后,黄少天抬起头看着喻文州,脸上出现了少有的凝重:“队长,你是嫌我话多?”

喻文州夹起了一块秋葵放进嘴里,咀嚼着吃完了,接着放下筷子抬起头看着桌子对面气鼓鼓的黄少天,温柔一笑:“怎么会呢少天。”

“给你看就想跟你说,我已经给你联系了一家出版社,我们也来出本书吧。”

“爱死你了队长!”黄少天激动地想要抱住喻文州无奈桌子太宽扑了个空,“书名叫什么呢我得好好想想,有没有什么一看就很畅销的名字呢,我出书绝对要比周泽楷卖的多啊啊啊!”

(作者:干脆叫《手残与话唠二三事》好了,反正都知道是你们啦)

【轮回会议室】

记者:听说您的新书进入了本周畅销书排行榜的第一名,冯主席还给每个战队都订购了20套书希望他们加强学习,让他们少说话多训练。对于此事您怎么看?

周泽楷:嗯。

记者:(习以为常地看向了江波涛)

作为联盟第一周吹、周语十八级的江波涛清了清嗓子:“队长的意思是20套太少了,对于个别比如蓝雨和兴欣这种有说垃圾话传统的战队,应该增订至100套。”

记者&周泽楷:喵喵喵?(๑°⌓°๑)

评论(7)
热度(183)
© 子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